玖楝

二次元杂食 三次元挑食

【TSN/ME】往爱未竟(ABO Mark-A/Eduardo-O) 第一章(重写)

写在最前:

【首先扑通一声跪下_(:з」∠)_】

对一个废柴写手来说,最凶残的是什么……

那就是时隔三个月再回头看自己写的狗血垃圾文!崩╰(〒皿〒)╯潰

看着遍地的bug和粗糙的情节发展,我#¥%……&*(

我有罪_(:з」∠)_

感谢一直在坑底不离不弃的小天使们,你们时不时的评论和(不抱什么希望的)催更让我充满了动(羞)力(愧)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

于是我胡汉三又回来了

经过深(胡)思(编)熟(乱)虑(造),调整了本文的大纲,内容也进行了改写,同时因为罪恶感,我……炖了点肉(不好吃也不要吐……)

因为工作关系不能保证日更……但我会努力写争取每周都贴文的!

以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初次炖肉到肾虚的废玖

——警告:本章有强制肉 慎点!慎点!慎点!——

第一章

所以,这就是结果了。

Mark看着起身和律师握手致谢的Eduardo,用发胶精心打理过的头发一丝不苟,剪裁得体的西装没有一丝褶皱,笑容依旧优雅,甚至连他离开时的背影都是一如既往的挺拔。

只是这一次,他不会再在门口等他了。

一年半的漫长对峙、6亿美元、5%的股份和见鬼的署名权,这就是最终的结果。

“You're not an asshole, Mark,You just trying so hard to be.”

女律师离开前留下的话一直在耳边响起,反反复复,即使会议室里除了他已空无一人……

 

“所以你们是彻底拜拜了。”Chris陈述了结论,继续把冰淇淋送到嘴里,一双写满“我说什么来着?你就不该对他抱有希望”的眼睛朝Dustin翻了翻,动作流畅的像是提前排练了无数次,连一丝停顿都没有。

“你就这么让Wardo走了?!操你的Mark你就不能说点什么挽留他?!”但很显然,另一边的Dustin没有同样平静,准确的说现在的他看起来随时都有可能抢过Chris的冰淇淋碗扣到面前CEO的头上,如果他敢的话。

“他想要的都得到了,钱、股票还有见鬼的署名权,是他选择了不和Facebook一起,我为什么还要挽留他?”Mark依旧面无表情的在屏幕上敲下一行行代码,“Dustin你要是没什么事做,我建议你回到工位上带着你的猴子们好好检查一下公司的防火墙,我已经黑进来了。”话音刚落办公室外面就炸开了锅,此起彼伏像是被点燃的鞭炮纷纷炸响。

“操你的!”Dustin这次是真的想要把冰淇淋呼Mark一脸了,“Mark你就是个无知的混蛋,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!”

看着甩门而去的Dustin,Chris耸耸肩把最后一口冰淇淋咽下,敲了敲碗也向门口走去:“既然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,那么我这个PR也该忙起来了。Mr.Zuckerberg,请你加倍鞠躬尽瘁的工作,遵纪守法不要再惹是生非,把赔出去的钱尽快赚回来。”

“毕竟,我可不像某些人那么好说话。”

Mark抿了抿嘴,继续和Dustin隔着屏幕厮杀。

 

“我没事。”Eduardo把行李箱摊在地上,逐一把叠好的衣物放进去,“Dustin你不用向我道歉,我们知道这件事不是你的错……好吧我承认当我知道你也向我隐瞒了合同的事时我很生气,但是已经都结束了,你也有你的苦衷,一年半的时间,是时候往前看了。”

“对不起Wardo,我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,当时Mark……哦天哪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无耻,但真的谢谢你愿意原谅我……”电话那边的Dustin听起来有些哽咽,“不过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,我知道你一直都比较喜欢华尔街……”

听到“Mark”这个名字的瞬间Eduardo呼吸一窒,但很快又恢复平静,继续手头的工作。“我还没有想好,也许华尔街是个不错的选择,但这段时间一直都很混乱,家里面也……既然现在一切都告一段落,我想大概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了。”

不沉浸在痛苦的回忆中是好事,Dustin最害怕的就是看到Eduardo深陷其中不能自拔,但当事人表现的出乎意料的洒脱时,不安的情绪却莫名的甚嚣尘上。

“度假是个不错的选择,天知道我已经有多久没休假了,Mark那个魔王……呃、我是说你要不要在加州多待几天,这里的阳光和沙滩真的是超赞!我们四个可以一起……不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带你去冲浪……”

电话那边一阵沉默,Dustin懊悔的想咬掉自己的舌头:“我大概是写代码中毒还没清醒呢又随口乱说了哈哈哈……Wardo你不会生气了吧……”

“没事,我没有生气。”电话那边再次传来软糯温柔的声音才让Dustin舒了口气。“谢谢你邀请我,不过这次恐怕不行了,我打算做一次环球旅行,明天下午就走。”

“环球旅行?听起来要出去好久……我是说这听起来很棒,不过Wardo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还不确定。” Eduardo费了些力气才让行李箱的盖子乖乖合上,“一年或是两年?世界太大了,有那么多从未涉足的地方,也许旅行的路上走到哪里就不想走了,就地驻扎也说不定。”

……

Good。点击完发送按钮,Dustin把手机放到床头并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,虽然Mark Zuckerberg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,但Dustin Moskovitz却十足是个不计前嫌并乐于助人的好人。

Mark看到Dustin的短信时是凌晨两点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什么什么?”Dustin被一声紧似一声的电话铃声吵醒,气若游丝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仿佛随时就要睡过去,“听着Mark,我知道你一向很缺德但也不要凌晨两点打电话骚扰自己的朋友,你最好有什么万分紧急的事情要不然我就……”

“你短信里说‘Wardo明天会永远离开’是什么意思。”Mark不耐烦地打断Dustin的絮叨,单刀直入。

“就是明天!Wardo会离开这里!离开美国!永远的!说真的Mark你的阅读理解能力是有什么问题吗……”Dustin清醒了一些,正准备好好嘲讽一下这位讨厌的损友,就听到听筒里传来挂断的“嘟嘟”声。

“操!”

 

(第二天)

“所以说是你泄露了Wardo的行踪让Mark去找他了?”Chris以一种及其优雅的姿势一把将Dustin的脸按在他面前的键盘上,“当初咱们打赌的时候是怎么约定的,嗯?说好的静观其变,你应该知道作弊的后果吧亲爱的CTO大人?”

“疼疼疼疼!”Dustin果断求饶,“我可没有让他去,我只是作为好朋友跟他分享了另一位好朋友的事,这可不在咱们约定的范围内!”

“真棒,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,你是说《Facebook CEO凌晨出走见旧敌,是冤冤相报还是旧情未了》的新闻跟你毫无关系了。”Chris微笑着把Dustin的脸在键盘上滚来滚去,“如果不是我及时发现并把这篇报道截了下来,你现在就和Mark面对面埋在一起了。”

 

(回到现在)

Mark冲进酒店大堂的时候身上大半已经被雨水打湿,这见鬼的天气风雨交加,好不容易才拦到一辆的士,但很显然,即使是上下车的间隙也导致现在他的含水量依旧十分可观。

Mark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,在前台工作人员礼貌却充满怀疑的问询中,他不耐烦地定了个房间,然后拿过房卡直冲电梯。

然后他在Eduardo的房间外徘徊了大半个钟头。

身上被雨水浸湿的衣服又沉又冰,即使酒店走廊里开着暖风,但黏腻冰冷的触感还是让他几乎要牙齿打颤。

“一切都结束了。”Mark在心里对自己说,“钱、股票、名誉,他想要的都给他了,你现在又在做什么呢?Facebook需要你,而不是这个已经和你分道扬镳的朋友。回去Mark,别跟着Dustin一起发疯。”这个声音一遍遍的在Mark的脑海想起,但他还是死死的盯着面前的门,一动不动。

Eduardo是被连续的敲门声惊醒的,他迷迷糊糊的推开门,看着门外的酒店安保人员和被挡在他们身后的Mark以为自己还在做梦,直到安保主管充满歉意的上前询问他是否认识这个形迹可疑的男人——这个声称自己是房间主人的朋友却坚决不敲门的人。

“请不要担心,他是我的……熟人,大概是我睡过头了没有听到他的电话。”Eduardo的笑容看起来有些僵硬,上前几步动作夸张的揽住死死盯着自己的落汤卷毛,“Mark?你怎么才来?天哪你被雨淋透了,你没有带伞吗?” 

送走了酒店的安保人员,Eduardo长出了口气,他不知道怎么面对Mark,也许一动不动盯着房间的门板是个不错的注意。

直到身后的Mark打了个喷嚏。

“浴室在走廊尽头左转,毛巾和浴袍都在里面,我现在打电话给Chris,天亮之后让他来接你。”Eduardo终于不能装作自己是在做梦,他抬起手抹了把脸,下定决心转身目不斜视的从Mark身边走过,但藏在衣袖里的拳头不受控制的微微攥紧。

没什么好期待的,伟大的Zuckerberg先生做什么都是随心所欲,莫名造访也只是他的一时兴起。

Eduardo扫了眼墙角的落地钟,看来今晚是睡不着了。虽然讨厌眼前这个人,但是凌晨三点把他赶出去淋雨的事他实在做不出,只能自己换一个房间了。

还有一件Eduardo担心的事,发情期就在这几天,随身携带的最后一只抑制剂却在今天早晨用完了,现在他面前又有一个充满攻击性的alpha……为了以防万一,他必须给酒店前台打个电话,希望在他到达新房间的同时抑制剂已经放在床头了。

就在他提起行李箱准备离开的瞬间,一只瘦削却有力的手猛地抓住了他。

“你要去哪?”Mark钴蓝色的眼睛鹰隼一般紧紧盯着眼前的人,手上也不自觉用力,Eduardo从不知道宅男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。

“放手Mr.Zuckerberg,你弄疼我了!”

“叫我Mark,Wardo。”Mark松开了一点,但还是抓着Eduardo的手腕不放,刚才被他攥紧的地方迅速浮现出几道红痕,“你还没有告诉我你要去哪。”

“我去哪有必要向你汇报吗,Mr.Zuckerberg?这是我的个人自由,跟不相干的人没有关系。”冷静Eduardo,不要表现的像是个刚分手的青春期少女,和眼前这个混蛋纠缠纯属浪费时间,你现在最重要的是马上找个新房间打一针然后努力睡上一觉。

“叫我Mark!”Mark烦躁的捋了把头发,“你到底有什么毛病?你总是这样,以一个受害者的姿态自说自话又随心所欲!那些该死的广告、见鬼的实习,我们需要你的时候你总是不在,我警告你会被落下你却无动于衷,到头来却控诉我背叛了你!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

“需要我?谁需要我Mark?我在纽约一天工作十四小时就为了给Facebook拉赞助的时候,你在加州和Sean Parker不是相见恨晚把酒言欢吗?你精心设下圈套就为了稀释我的股份,把我像垃圾一样踢出Facebook、踢出你的队伍却连一句解释都不屑于给我,你现在说需要我?” 够了Eduardo,收起你的红眼圈马上从这里出去,给自己留点尊严。

“是你不跟上我们!”闭嘴吧Mark,看看他的眼睛,“我告诉过你Facebook不需要那些该死的广告,也不需要你去实习,我让你来加州,来我的身边,很多次!是你拒绝了!你看不到Facebook的价值,你甚至还冻结了银行账户,让它差点因此完蛋!”

“我为那件事道过歉了!” Eduardo觉得自己的头有些晕,身上也愈发燥热,这是发情期到来的前兆。为了不在诉讼桌上倒下,长期使用抑制剂使身体产生了抗药性,每日一只抑制剂显然已经无法预防热潮的来袭,现在当务之急就是甩掉眼前的疯子赶紧离开这里。“我当时那么做只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,我知道这很可笑,事实也证明了我确实蠢得可以,我为自己的愚蠢和幼稚再次向你道歉,现在你可以松开了吗?”

“你要去哪?”Mark不为所动,依旧寸步不让的挡在面前。

“操你的Mark!你到底想怎么样?用一个0.03%让我滚的人是你,现在在这里发疯不让我走的人又是你!拜托你放手好吗,我们已经不再是朋友了,从你骗我签下合同的那一刻开始就不是了,绝交你懂吗,绝交!” 

“所以你在乎的还是被稀释了股票?”Mark的脸色蓦的沉了下去,“你真不愧是哈佛投资协会的主席、一个优秀的商人,现在你得到了期盼已久的金钱和名誉,一万九千美元的投资换来六个亿和价值远高于此的股票,你的父亲也为你骄傲吧?”

“You're anasshole, Mark。” Eduardo突然安静下来,愤怒、难过、不甘……所有情绪一瞬间在他的脸上消失的干干净净,只剩下一个苍白的笑容,“You're an asshole。”

说完他一把推开挡在身前的Mark,大步朝门口走去。

呆滞只是一瞬间的事,Mark迅速反应过来扑向已经握住门把手的Eduardo,愤怒和alpha进攻的本能让他下意识释放出大量信息素,一时间整个门厅都被似乎具象化的雪松味包围,若是有其他的alpha在场,一定也会被压得抬不起头来,更何况是眼前的“beta”。

Mark想的没错,Eduardo确实止住了前进的脚步,只是随着行李箱坠地的巨响,一并在房间里炸开的还有熟透的浆果香气……

一切都乱套了,Mark清楚地知道,这件事的走向正朝着自己无法控制的方向疾驰而去。

但他现在管不了这么多,或者说他的理智终于不堪重负地轰然倒地,一睡不起。

他的世界里只剩下面前这个被情潮吞噬的omega

TBC

(虽然很无耻,但还是求评论……_(:з」∠)_)

评论(26)
热度(90)

© 玖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