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楝

二次元杂食 三次元挑食

【TSN/ME】往爱未竟(ABO Mark-A/Eduardo-O)第四章

第四章

“Mark,Mark。”


黑暗中一个声音响起,轻轻的,在他的耳边低喃。


“我要走了,Mark。”那个声音顿了顿,发出一声压抑的叹息,温热的气息拂过他的耳廓,随即便消散在周围的黑暗中。


“No!”Mark焦急地伸出手去,但抓到的只有虚空,无边的黑暗围着他,记忆中的声音被撕扯着,带着一丝哽咽,断断续续,越来越远。


“……hate……Mar……”


Mark猛地睁开眼睛,随即从转椅上翻了下去,早已见底的红牛罐子们随着这下撞击从桌子上掉下来,乒乒乓乓滚了一地。


桌上的电话还在发了疯似的响个不停。


而Chris推门进来一把拔了电话线。


“黑客攻击已经被Dustin和他的技术小组成功拦截,目前正在进行反追踪;’停用Facebook一天’活动影响还在蔓延,公关部已经联系好各大媒体在今晚7点召开新闻发布会,这是你的发言稿。”


“如果你还想拒绝雅虎,现在洗把脸然后去主会议室,董事会的成员已经到了。”


把文件放到Mark面前,Chris顿了顿,转身离开了。


【一个月前】

纽约


Alex掐灭了手里的烟,朝缓缓停下的黑色宾利走去。


Paula Saverin从车上下来,给了站在车前的大儿子一个沉默的拥抱。


Reberto Saverin也从车上走了下来,沉着脸站在一边。


Alex朝父亲点了点头,搀着母亲向屋内走去:“Dudu这几天吐得厉害,晚上喝了点热牛奶已经睡了。我没有告诉他您和父亲今晚会来,您现在可以去看看他。”


说话间已经走到了Eduardo的房间门口,Alex准备开门,被母亲轻轻握住了手腕。


“去洗个澡换身衣服,你刚才抽烟了吧,别把烟味带进房间里。”


目送Alex下楼,Saverin夫人才转身推开了门,Reberto赶在太太关门之前跟了进去。


Eduardo被孕早期的妊娠反应折腾的厉害,也许是没有Alpha的信息素予以支持,亦或是他的身体真的太差了,他比别的Omega症状出现的更早也更加强烈。频繁的呕吐让他筋疲力尽,再加上持续低烧,浑浑噩噩的喝了杯牛奶后便沉沉睡去。


Paula手还没有碰到小儿子瘦削的脸颊,眼泪就忍不住掉了下来。


Reberto来之前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情景。


沉稳严肃的一家之主已经给自己进行了充分的心理建设,不管看到小儿子多么可怜都不能心软,一定要让他彻底记住这次的教训。


但他没想到这个。


一年半的时间,他最小最调皮的孩子再也看不出曾经阳光灿烂的样子。小麦色的健康肌肤变得苍白透明,全身上下瘦的厉害,搭在被子外面的手臂腕骨支棱着仿佛随时会刺穿皮肤露出来。眼睛下面也是一片淡淡的乌青,因为低烧,即使睡着了眼睑也因为难受而时不时的轻颤。


“别哭了……”


Reberto维持着家主的威严,但紧抿的嘴唇和拿着手帕微微发抖的手却掩饰不住,Paula置若罔闻,轻轻摩挲着Eduardo的头发没有说话。


Reberto看着无声垂泪的妻子和昏昏睡去的孩子,身侧的拳头攥得发白,“痛苦”对于这个历经沧桑的巴西男人来说并不少见,而这一刻,他第一次觉得这感觉是这如此的无法忍受。


Reberto又站了一会,也明白妻子是不会轻易原谅自己的,轻轻把手帕放在床边,默默退出了房间。


Alex靠在门边,他已经换了身衣服,看到父亲出来连忙从墙上直起身,跟着父亲走进一楼的书房。


Reberto站在窗前,他背对着儿子,房间里没开灯,窗外的月光照进来只能看到他沉默的背影,Alex恍惚间觉得回到了圣保罗的庄园,只是不知何时,眼前的背影已不复记忆中的高大。


过了大概有一刻钟的时间,Reberto开口了: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Alex楞了一下,很快意识到父亲是在说Dudu和那个卷毛混蛋的事,不由得咬牙切齿:“把那个混蛋切碎了灌上水泥丢进海里。”


“别说气话,Alex。”年长的一家之主不置可否,“让一个不值得的人消失很容易,但也会让你的弟弟因此受伤。”


“好好想想,比起死亡,更能让一个人感到痛苦和绝望的是什么。”


“您是说……”


“三天后在华盛顿有一场慈善晚宴,各界名流都会参加,Alex,既然你需要出席,不妨和雅虎的CEO好好聊一下。”


“我明白了,父亲。”


Reberto似乎没有听到大儿子的回答,依然一动不动的站在窗前,半晌,他的背影动了动,发出了一声低低的叹息。


“你也在埋怨我对Dudu的冷漠无情吧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我知道。”Reberto微微抬手示意儿子不必解释,“我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,更何况你们呢。”


“Dudu三岁的时候,和六岁的Michel一起被我生意上的仇家绑架。虽然最后有惊无险地救了出来,但却给Michel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心理阴影,他执意学医而不愿继承家业也正因于此。”


“后来在你母亲的说服下,我决定放弃涉黑的生意,举家搬到迈阿密。我也许没有过无忧无虑的童年,但是我的孩子有权利拥有。”


“再后来Dudu迎来了他的分化期,他长成了一个聪明漂亮的omega。”Reberto说到这里轻笑了一下,“我还一直祈祷他会长成一个beta来着,他那么漂亮,像你们的母亲,要是做omega就太危险了。”


“可惜天不遂人愿,该发生的还是没有改变。”


“但是这个世界对他来说太危险了,即使抛去Saverin这个姓氏,他也是人群里最耀眼夺目的孩子,多少双眼睛都在盯着他,想要伤害他。”


“而我却注定老去,无法一直保护他。”


“我只有更加严厉地要求他,比对待你们更加严厉,我以为只有这样他才会坚强起来、强大起来,任何人都无法伤害到他。”


“但我没想到,他不仅样貌遗传了你们的母亲,连善良和专情也一模一样……当他打电话给我承认自己的失败时我真的气急了、失望极了,这么多年的教导和保护好像都是在白费力气,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。”


“我狠狠地骂了他,让他不要回家,大概还说了我没有他这样的儿子,但是挂断电话我就后悔了……我告诉自己我没有做错,我不能安慰他,安慰是留给弱者的,他是Saverin家的儿子,他只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。”


“直到你告诉了我们后来发生的一切……”


Reberto迅速抬手抹了把脸,顿了顿把声音里的颤抖压下,接着说了下去:“刚刚在Dudu的床边,我看着瘦得可怜的他才意识到自己之前都做了些什么,这一年半的时间他是怎么挺过来的……我为什么要那么说呢……就因为他没有按照我预期的那样成长,还是因为他天性善良?我难道不是为了让他幸福才那样严厉的要求他,可最后也是我的冷漠专横造成了他的不幸……”


“Alex,你是个好哥哥,你做得很好,比我要好得多。”


“父亲……”


“去看看你的母亲吧,哄哄她让她不要哭了。然后让佣人再收拾一间客房,明天Michel就到了,等Dudu的情况好一点,就让Michel带他去新加坡吧。”


“去吧。”


TBC

在BE的边缘进展缓慢苦寻灵感……

评论(12)
热度(74)

© 玖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