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楝

二次元杂食 三次元挑食

【鱼四×丁卯】少爷 (ABO)第一章

A/乾元 B/中庸 O/坤泽

来自9102年的补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四哥你坚持住!救你的人马上就到了!”

“少爷……我怕是不……行了……你……快走……不要在……这里……浪费时间……”

“你别胡说!我已经叫人来了!他们马上就到,你会没事的!!”丁卯紧紧地把自己额头和那人的抵在一起,泪水止不住的涌出眼眶,祈求着能借此给他更多生的力量。

“少爷……别哭……别……哭……”鱼四又咳出一口血,抵着断壁的身躯微微一晃,下一秒又咬紧牙关立住了,“我……不值得你哭……你这样……我不放心呐……”

“那你就坚持住!你不是答应过会一直保护我的吗?你别死啊四哥,四哥!”

 

“四哥!”丁卯猛地睁开眼睛,挣扎着要站起来,可是因久坐而麻痹的双腿跟不上大脑的指令,整个人一歪摔倒在地。

 

幸好房间里铺着厚厚的法兰西地毯,但这一下也让他摔得不轻,眼前黑一阵白一阵的发晕,努力了几次也没爬起来,把进屋送水的吴妈吓了一跳。

“少爷!您没事吧!”吴妈慌忙放下手中的水壶,小跑过来扶起了丁卯,“您伤着哪儿没,我这就去叫大夫!”

“我没事,刚才不小心被绊倒了,吴妈你别声张。”丁卯靠着吴妈缓了缓,感觉眼前金星散去才开口,“扶我到那边坐会吧。”

“哎。”吴妈拗不过他,只得扶着他到床边的椅子上坐下,又忙转身倒了杯水来。

“少爷,四爷都躺了小半月了,天天这么睡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过来,您白天夜里的守着他也不是事儿啊!别他还没醒您也跟着病倒了,依我看您还是去睡会儿,这里有我们照看着准没事,您看您着脸色白的,饭也没好好吃……”

“吴妈。”丁卯慢慢地把杯里的水喝完,将茶杯送到吴妈手里,“我知道您关心我,我没事儿。”

 

“您知道我回房也睡不踏实,倒不如在这守着,况且我也是医生,万一有什么事也能及时处理。”

“时候不早了,您早些休息吧。”

 

吴妈百般劝说无果,只能叹口气,收拾东西退了出去。一时间,整个房间里又只剩下丁卯和鱼四两个人。

 

墙角的西洋钟“噹”的响了一下,很快,又“噹噹”响了两下。

月亮已经升得很高了,温润的光透过被风吹开的窗帘钻进来,落在地上,落在床上,落在那张熟睡的脸上。

 

丁卯撑着头,怔怔的看着眼前的人,思绪却乘着若有若无的晚风,渐渐消融在这夜色里,越飘越远。

 

“天明哥?天明哥?”漕运码头旁的仓库一间挨着一间,一个小孩的身影在其间慢慢地走着。

这孩子不过四五岁的年纪,穿着一身时髦的小洋装,看样子像是有钱人家的孩子,只是不知何故在这里落了单。现下只一个人一边左顾右盼一边怯生生地喊着,大概是因为害怕,一双圆圆的眼睛啜满了泪水,只是像小扇子似的眼睫不停眨动,强忍着没哭出来。

 

这孩子便是漕运商会的小少爷——丁卯。

 

库房之间皆是老路,多用石子铺就而成,平日里拉货的车辆来往得多了,难免将地面轧得坑坑洼洼,再加上刚下过雨就更加湿滑,小丁卯一不小心便摔倒了。

“呜呜,天明哥你在哪儿啊,呜呜呜……”原本白里透粉的膝盖因为这一下蹭破了皮,血珠从伤口渗出来,小丁卯又疼又委屈,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突然一个声音从背后冒了出来,把正在掉金豆豆的小人儿吓得一抖,眼泪也不由得止住了,慢慢转过头来。

 

声音的来源是一个半大的男孩子,约摸十岁挂零,黝黑的小脸上眉头皱得很紧,看起来有点凶。

 

丁卯看看他,又回头看看自己的膝盖,嘴一瘪哭的更凶了。

 

“诶你别哭啊。”鱼四看着这个小不点儿一阵头疼,“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而来的?你爹娘呢?”

 

丁卯见他没有欺负自己的意思便止住了势头,只抽抽噎噎地答道:“我和天明哥出来玩,突、突然下雨了、天明哥就不见了,呜……”

 

鱼四明白了,这应该是谁家的小少爷偷溜出来玩,结果因为躲雨和家里人走散了,稀里糊涂来到了这里。

“天马上就要黑了,你家住哪里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鱼四走到丁卯面前,才发现他腿上的伤,“你的腿不要紧吧,还能走吗?”

丁卯试着动了下腿,小脸一下子垮了下来:“不能走,疼!”

 

真是娇生惯养的小少爷。鱼四暗自摇了摇头,背对着他蹲了下来:“上来,我背你。”

 

“我叫鱼四,你叫什么啊?”

“卯卯!”

“卯卯,你家住哪儿啊?”

“唔……漕运商会!”

“漕运商会可大了呢,具体在漕运哪儿啊?”

“哪儿……就是漕运商会呀。”

“算了,看来你爹是漕运的人,咱们就去漕运商会打听一下吧。”

 

太阳一点点落下去,最终沉到了海河下面。落日的余晖将河水染成火红一片,也给这河边的两个小小身影镀上一层金芒,逆着前行的方向,在地上拉成长长的一条。

 

鱼四侧过脸看看身后的孩子,把软软的一团往上托了托,继续向前走去。

TBC

评论(1)
热度(4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玖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