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楝

二次元杂食 三次元挑食

【鱼四×丁卯】少爷 (ABO)第二章

A/乾元 B/中庸 O/坤泽

本章设定丁卯5岁 胡天明7岁 鱼四10岁

蹲在南极圈自割腿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章

刚走近漕运商会的大门,鱼四就觉得不太对劲,漕运商会他来过,平日里一向人来人往,今天却显得有些冷清。他下意识紧了紧托着丁卯的双手,小心翼翼地跨过门槛,一声斥责伴着哭声传来。

“叫你照顾少爷,你却带他偷跑出去!现在少爷不见了,你还有脸回来!我打死你个不省心的东西!”只见一名戴着金丝眼镜的男子气得满脸通红,右手高高扬起,作势要打面前哭个不停的孩子。

“老胡你冷静点!天明也不过是个小孩子!”丁义秋一把拉住自己的好友,“卯卯不见了也不能全怪他,是那小子自己贪玩偏要跑出去,说到底我这个做父亲的也有管教不严的责任。当务之急要做的就是赶快把人找回来,而不是在这拿孩子撒气!”

“对对,赶紧找人!”胡总管勉强冷静下来,“会长您放心,我已经叫漕运的兄弟们出去找了,一有消息马上回传。我也不能在这干等,我这就出去找小少爷!”

“爹,我也去!”

“你哪也别想去!”胡总管刚压下去的脾气又被这一嗓子给顶了起来,“要不是你能出这档子事?你给我到前厅跪着去,少爷一天没回来,你就一天别起来!”

 

“天明哥!”鱼四看这架势对自己背后孩子的身份也猜到了八九分,正准备神不知鬼不觉的把身上的小娃娃放下悄悄开溜时,冷不丁从背后冒出这么一嗓子,吓得他手一松,差点把人掉地上。

 

不过丁卯倒是趁着他手滑这一下从他背上爬了下来,“咚咚咚”地跑了过去。

 

“胡叔叔,您别罚天明哥,是我央他带我上街玩的,也是我贪玩才和他走散了,您要罚就罚我吧!”

 

“你倒是会一人做事一人当。”丁会长哭笑不得的看着自己的小儿子,终久还是狠不下心罚他,“行了老胡,要不是这小子皮也不会惹出这麻烦,你就别怪天明了。”

“至于你。”丁会长转回头来看着正朝胡天明偷笑的丁卯,板起脸来,“今天出去疯玩了一天,饭也没好好吃,该上的洋文课也没上,罚你明天给我补回来。”

丁卯刚才还冲胡天明挤眉弄眼的小脸儿瞬间垮了下来。

 

“对了卯卯,你是怎么回来的?怎么腿还受了伤,是不是被人欺负了!”胡天明一经赦免便好了伤疤忘了疼,刚才还哭得震天响,现在看到丁卯回来了,便又找回了做“大哥”的状态,“是谁干的?你告诉我,看我不揍扁他!”

 

“没人欺负我呀,是我不小心摔倒了,然后鱼四哥哥把我送了回来。”丁卯突然想起自己的救命恩人,赶紧朝人群外招手,“鱼四哥哥,鱼四哥哥!”

“鱼四?”众人都有些迷茫,顺着丁卯的视线向外看去。

 

正准备脚底抹油的鱼四顿时觉得如芒在背。

 

“小兄弟请留步!”最先反应过来的是丁义秋,他分开人群三两步走到鱼四面前,“多亏你的帮忙才得以找回犬子,不知你家在何处,丁某必要登门拜谢。”

 

家?鱼四想到自己藏在废弃仓库里的铺盖,不禁一怔,憋了半晌,只梗着脖子摇了摇头,便要往门外走。

 

“哎你这个人怎么回事!没听到丁伯伯问你话吗?”胡天明素日里最崇拜丁义秋,一见这不知打哪儿冒出来的小子居然敢对自己的偶像不屑一顾,顿时火冒三丈,“你给我站住!”

 

正当场面陷入僵持的时候,突然人群中一个管事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鱼四……鱼四!我说怎么听着耳熟呢,想起来了,你就是那个前几日在码头央求招你做工的小孩儿。”

 

“你认识他?”胡总管严厉地瞪了眼胡天明,转头问那个管事。

“认识认识。”管事忙不迭答道,“他爹叫鱼生,早前在咱们漕运码头上干短工。听说是家里遭了灾,爷俩逃荒到了这里,谁成想没过一年他爹就染上恶疾死了,就剩他一个小孩子孤苦伶仃,怪可怜的。”

 

原来是这样。丁义秋看着眼前的半大孩子,不由得有些触动,正准备开口,就感觉自己的袖口被人扯了扯,低头一看,不是丁卯是谁。

 

只见小娃娃紧紧地揪着他的衣袖,仰起的小脸上满是泪水:“爸爸,让鱼四哥哥住在我们家好不好?他一个人太孤单了,卯卯有爸爸,有胡叔胡婶,还有天明哥……可是他谁都没有了,呜……”

丁会长哪架得住这个,每次丁卯往他面前眼泪汪汪的一站他准没辙,更何况他也正有此意,既然丁卯也喜欢这个叫鱼四的孩子,又何乐而不为呢?

 

“你叫鱼四对吧,看你家里的状况,怕是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去处。不如就先在我漕运商会住下,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,报答你对犬子的恩情。”

 

鱼四起先还沉默不语,但终究还是敌不过丁卯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满含期待的盯着他,终于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不过我不能白吃白住,我要加入漕运商会!”

 

“没问题。”丁会长答得很痛快,“你年纪比丁卯要长上几岁,做事也稳重,就做他的陪读吧,平日里帮我照顾他。”

“太好啦鱼四哥哥,以后这也是你的家啦!”丁卯破涕为笑,拉过鱼四的手便往后院跑。

 

“真拿这孩子没办法。”丁会长无奈的摇了摇头,也跟了上去。

TBC

评论(1)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玖楝 | Powered by LOFTER